close
雖然之前就已經預料這一天會來到,
但是真的接到家裡通知時,
還是無法接受.呆滯了好久。

中秋節前,原本還想說好久沒回去看爺爺。
趁著這次回去要包個大紅包給爺爺。
沒想到最後跟爺爺有關的訊息卻是病危通知。
後來也演變成一場鬧劇。

不知道是我們家族的問題,還是鄉下人就看的這麼開。
寧願讓無法進食多天的爺爺自然的走,也不願意送到醫院去積極治療。
最終先上演了一場全武行後,才送去醫院打點滴。

到醫院看爺爺時,已經無法跟記憶中的爺爺樣貌重疊在一起。
上一次看到爺爺是在 4 月初。

這是最疼愛我的爺爺嗎? 怎麼這麼瘦,這麼沒有精神。
虛弱的身體,想要起身都沒有辦法。
雖然靠在爺爺身體旁,扶著他的身體要幫忙他起身。
但是我卻不敢太用力...深怕會對他的身體造成疼痛。

這時的爺爺記憶力都不大如前。已經連我都記不起來。
探望後,回到了台中家裏。
兩天後再和父親一起去探望時,爺爺的狀況更差了。
堅強的父親,看到後忍不住掉下淚來。
爺爺似乎知道是父親來看他,也激動的哭起來。
畢竟爺爺和父親的感情最好,也最力挺父親。
沒想到,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爺爺。

10/15 星期一 早上 8點多,接到台中家裡打來電話,
就知道不對勁了。
知道去世的消息後,真的是愣了好久。
趕緊請假後,就帶著老婆和女兒先趕回台中,
再回雲林老家。

看到的只是靈堂,怎麼哭也看不到靈堂後的爺爺。
我不知道可不可以,也無法鼓起勇氣去爺爺的遺容。

看到的只是上一輩的人還在意見不和。
對於他們的作法和想法,實在無法苟同。
雖然我是長孫,但是我沒有說話的餘地。
只有提到要協助處理後事和出錢時,才會聽到我的名字。

爺爺,希望您好走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wu@hotmail.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